Shopping Cart



  • Your shopping cart is empty!

Six Questions for Parents with Newborn

(Chinese Only)

疑問 1
初生嬰兒不具備視覺和聽覺,對不對?

不對。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,嬰兒就具有視覺和聽覺。
嬰兒對你微笑時,如果你望著孩子的眼睛並同樣報以微笑,她便會開始學習怎樣對你作出溝通和回應。
實際上,嬰兒會記得尚在母親腹中時反覆聽到的音樂。所以即使你的寶寶還沒有呱呱墜地,現在就要開始對著寶寶說話和唱歌!

 

疑問 2
在孩子學會說話之前,哭泣是他唯一的語言。對不對?

不對,嬰兒有很多方式與外界溝通。
比如微笑甚至大笑表示開心;哭泣或者扭動表示不適。
留意孩子試圖傳達甚麼訊息,有助家長更容易明白孩子的需要,並作出適當的回應。

 

疑問 3
即使孩子還不能用語言溝通,家長也應與孩子說話。對不對?

對的。嬰兒喜歡發出各種聲音,比如尖叫或是笑聲。
他們用各種各樣的聲音回應你,並模仿他們聽到的東西。
儘管他們還不能說出任何字詞,他們實際上已經在學習如何與你溝通了。

 

疑問 4
孩子把東西丟在地上是想激怒你,對不對?

不對。孩子們就像小小科學家,對世界充滿好奇。
出生首幾個月裡,他們便會不斷試圖影響周圍的人和事物。
無論是把周圍的物品堆疊起來、丟在地上還是扔到一起,
都有助於他們認識外在世界。

 

疑問 5
與其向孩子提出要求,不如讓孩子自己嘗試、模仿新鮮事物。對不對?

對的。孩子們透過從遊戲與嘗試、觀察與模仿中學習。
例如你想讓孩子嚐一嚐新的食物,不妨自己先吃給他看。

 

疑問 6
孩子剛入學時,大腦發育最快。對不對?

不對。大腦在出生至兩歲期間 發育得最快。
在這段時間,每一餐有接近75%的營養都用於支持大腦發展,配合15分鐘的遊戲時間,便可刺激大腦內以百萬計的神經元連接。
所以請緊記,您的每一個擁抱、每一次親吻、每一頓營養豐富的晚餐、每一次快樂的遊戲,都在不知不覺中促進孩子的大腦發展!

 

This website is best viewed with a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. Browser compatibility: Internet Explorer 10.0, Firefox 40.0, Google Chrome 42.0 or later.
If you use Internet Explorer, please ensure the version is 10.0 or later.